直到我遇见你·Ⅰ

直到我遇见你



柴田忍住一次又一次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快要脱口而出的那句“是在搞笑吗?”也一再的被咽回去。

就说明明是在实家的自家母亲突然打电话过来说在自己租房门外,怎么想就怎么的不对劲。

迅速结束了暂且告一段落的工作赶回租房,便被硬拖着来到某个还挺高贵的小餐厅说要一起吃午饭。

却拖着她坐到已有一位男性在席的靠窗处的餐桌。

看到对方与母亲和自己礼貌的打招呼时,柴田才终于是明白了。

都偷偷地给我在东京这边安排相亲了,也是操碎您的心啊。

柴田又一次忍下翻白眼的冲动。

 

对坐的那个男人,并没有哪里不好,该说就第一印象而言,还算是对得上柴田的胃口。

干干净净没有胡渣子的帅气脸蛋,挂着好看的笑容,虽然看起来没什么表情变化有点扑克脸的感觉,但谈吐得体有礼,整个人都是温文尔雅的感觉。

唔,还算可以吧,这个男人……

柴田沉思着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在放空一般。

“っ!”被母亲一个用力的戳腰换回了稍微有些出走的思绪。

一抬眼,正好与对坐的人四目相对。

被回以一记干净好看的笑容,就那么一瞬间,柴田感觉有什么似乎变得不一样。

 

没过多久,两人就被找了理由开脱溜走的柴田母亲留下来“好好相处”。

那人说要送行也被拒绝了。

一看自家母亲找理由开脱,柴田就直觉自己又被坑了,却也只能无奈的乖乖被坑。

 

柴田有些出神的瞪着手中的咖啡杯。

“柴田さん。”“是?”

直到被唤着自己苗字的,才回过神来,抬起头看向对方。

“我们来交换联系方式吧?”

因着对方的扑克脸,柴田并不清楚他的想法。

“嗯。”注意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是答应了。

 

等到柴田结束完“相亲”,拒绝了对方要送行的好意,自个儿心疼地掏了钱坐计程车赶回事务所的时候,也已经是比她原定的时间晚了近两个小时。

但愿没有委托人找上门。

柴田这样在心里祈祷着,行进中的步伐又不禁加快了几分。

“你怎么才来?”

才推开事务所的大门,就被在大厅坐着的斉藤皱着眉质问着。

“……有点事耽误了。”

“你家小助理都快要哭了。”

“诶?”

“来了个棘手的委托人,还非要找你,我想帮忙都不行。”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你看看你的手机。”

“……”

从包里拿出手机,柴田才发现手机不知何时已被母亲设置成静音模式,十几个来自斉藤和自家助理的未接电话就静静地躺在那里。

无奈地叹了口气,柴田皱紧眉头赶紧拐进自己的办公室。

这一所律师事务所,是她和大她两届的前辈斉藤真木一起合伙开的。

目前还只有她和斉藤两位能独当一面、能打官司的律师。柴田的助理木本才刚考过司法考,跟在柴田身边实习。还有便是几个打杂的法学部大学生了。

 

处理好那位棘手的委托人的事情,柴田已经累得趴在办公桌上。

“辛苦了。”

闲着没事干的斉藤端着两杯咖啡进来。

“真木さん,我说了很多次不喝咖啡的。”

木本嫌弃地把斉藤端到她面前的咖啡推回给真木。

“……我和阿弥喝。”

“阿弥姐姐也不能喝!早上不是才说胃疼吗!”

木本生气的鼓着腮帮子,先柴田一步的伸手抢过咖啡,放回到真木面前。

“……我自己喝总行了吧。”

“嗯。”

斉藤放弃般的话语得到木本满意的点头。

他只能无言地端起其中一杯喝下。

“所以,为什么那么迟才回来?”

是的,他斉藤真木就是想来八卦一下工作狂柴田阿弥的迟到原因。

“……”

喝了口木本给倒的温水,柴田想了想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被相亲了。”

………………

““哈?!””

愣了好半天,木本和斉藤才是反应过来的目瞪口呆的看着柴田。

“好厉害…这年头还有相亲啊?”

“阿弥你就这么恨嫁吗?”

“斉藤真木!你个和女高中生乱搞的死大叔给我闭嘴!管好你自己的事先。”

柴田狠狠地瞪着斉藤,咬牙切齿地说着。

“花音啊…不是所有人都跟你和酒井君一样,青梅竹马还顺利地在一起这么多年。”

无奈的同时又有些羡慕,木本和她家男友酒井那恩爱的模样,着实是让好几年没谈恋爱的柴田好生羡慕。

“阿弥,你这态度也差太多了吧?”

“你闭嘴!”

斉藤弱气的一句不满再被柴田一记瞪眼过去。

“那,怎么样怎么样?对方是个怎样的人?”

被激起了好奇心的木本双目闪闪发亮。

“肯定是个年纪比阿弥大很多的大叔ww”

不作死大概就是会死的斉藤再次跳出来作死。

柴田挑了挑眉,唇边勾起嘲讽的弧度。

“还真是抱歉呢,斉藤さん。人家比你小两岁,和我同年,自己经营着面包店。比你年轻,比你帅,还比你高。”

“……”

被戳中痛处的斉藤哑口无言,张张嘴想说点什么,最后也只是默默地端起咖啡喝着。

木本对斉藤做了个鬼脸,表示他活该。

“阿弥姐姐怎么想?”

“什么?”

“就是那个男人啊,要试着交往吗?”

“……嗯、倒是可以…试一下吧。”

想起那个人干净好看的笑容,柴田赶紧拿起马克杯喝下几口水。

总觉得心跳的速率有点不对……

木本和斉藤默默地交流着眼色,都是一副有好戏可看的表情。

评论
热度(3)

© SAKA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