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遇见你·Ⅱ

直到我遇见你

“稍微约过一次了。”

被母亲打来电话追问了和那男人——小林アミ之间的进展,柴田有些烦躁的卷起垂下的头发。

“不、还没有到交往的程度。”

头疼地回应着母亲咄咄逼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

柴田并不觉得28岁是个一定要结婚或是谈着恋爱准备着结婚的年纪,只是她的父母亲并不这么认为。

大概对于上一代的人来说,女性比起事业有成,更应该做一个贤妻良母吧。

28岁还没结婚算什么!几年没谈恋爱算什么!这明明都是很正常的事啊!

柴田又一次在心里失控的暴走着。

 

听了柴田的抱怨,小林抱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喂、你笑得也太夸张了……”

柴田皱着头,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笑的事情。

“抱歉抱歉、”

小林这才是收敛起笑容的,正起身子坐好。

“哈……”

柴田也不知道为什么的,对着这人就是连这些事也能毫无顾忌的说出口。

前一次的约会算是确认了柴田觉得这人是个扑克脸的想法。尽管的确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可不太多的表情变化有时又让他看起来有些可怕。

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大笑的模样,虽然也不过是第二次正式的约会,而且还仅是午餐邀约,可柴田却有了想要看到小林更多不同面的想法。

 

“柴田さん是怎么想的?”

“唔?什么?”

“交往什么的……”

他没有看柴田,而是将视线落在茶杯上,指尖轻轻的滑过杯口沿。

“我……”

一时间,柴田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说不出的尴尬感横生在两人之间。

“麻烦,打扰一下、”

直到服务员来上菜,才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那之后便是有的没的聊天,放佛刚刚的尴尬并没有出现过。

 

“柴田さん,我送你回事务所吧。”

“不用了,我搭公交过去就可以了。”

柴田头也不抬的就拒绝了,手指滑动在手机屏幕上,确认着下午的工作行程。

“……就算离事务所还有一条街的距离也好,也请让我送你回去。”

那样有些卑微的请求,让柴田惊愣的转过头看向小林。

他的眉头紧皱着,有些纠结又无奈的笑着。

“……那就有劳你了。”

如果这样都还要拒绝的话,就太不近人情了。更何况柴田并不讨厌他。

 

“晚饭能一起吃吗?”

小林的车真的就停靠在了离事务所一条街的距离外。

他犹豫着的,向解着安全带的柴田发出邀请。

“不了,有个案子要解决,大概要搞得很晚。”

“这样啊……那下次吧?”

“嗯。”

从解开安全带到开车门下车,过程中柴田都没有回头看小林一眼。

下了车整理了下裙摆,才抬起头向他道谢。

“……”

也许是职业病的缘故,柴田看出了小林那并不明显的失落。

她沉默着转过身走了几步,却又转过头来看向还看着她的背影未离开的小林。

“我,并不讨厌小林さん。”

在小林惊讶得瞪大眼睛的时候,柴田踩着她那三公分的高跟鞋扬长而去。

 

“怎…么了?”

推开事务所的大门,却看到木本和斉藤都坐在大厅里。

斉藤还一脸惊恐地看着木本,而木本则是尴尬地完全不敢对上斉藤的视线。

“…阿弥啊……”

“什么?”

“你见过花音的男友吗?”

“你说酒井君吗?见过啊。有时和花音案子搞太晚了,他还会顺便先送我回家。有时候还顺便给我也带上早餐。”

放下拿着的东西,柴田也跟着坐在大厅的一张小沙发上。

“你怎么都不告诉我酒井居然比我高那么多QAQ”

斉藤说着这话的时候,居然还是颤抖着带着哭腔的。

“……哈?”

柴田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木本,木本抬起头回了她一记尴尬的笑。

 

大概是在柴田和小林午餐约会的时候吧。

也不知道斉藤是不是真的就是个变态大叔,反正被木本看到他和一个穿着高中制服的女生并肩从便利店里有说有笑地走出来。

虽然斉藤和女高中生乱搞的事情,木本也不是不知道。然而那个女高中生并不是木本之前几次见到的那一位。

木本就那样,隔着双向车道一脸鄙视地盯着斉藤。

而斉藤在转过头看到对面街道上的木本的时候,吓得拎着的塑料袋都掉到了地上。

 

“花音,你听我解释!”

斉藤简直是连年轻时代都比不上的跑步速度都用上了。

拼命地追在跑掉了的木本的身后。

“我觉得这没什么好解释的。真木さ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不不不!真的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啊啊啊!!”

斉藤抓狂地大吼,他真是要疯了,居然就被看到了那样的一幕。

情急之下,斉藤从身后伸手一把抓住木本的手臂。

“所谓眼见为实。请你放手!”

木本皱着眉甩手争扎着。

“不!你听我……”

还来不及解释点什么,斉藤突然被一股蛮力猛地推倒在地上。

“诶??”

从旁边窜出一个黑影推开斉藤,挡在了木本身前。

“め、めい……”

一位看起来有些颓废、面相俊俏,身材单薄却比斉藤高出不少的青年面色不善的把木本护在身后。

“你……”

“变态大叔,给我离我女朋友远点。”

他阴沉着脸,压低的声音里带着怒意。

“めい!不是啦,虽然他的确也算是变态大叔……但他是真木さん啦!”

“真木さん?你们事务所那个和女高中生乱搞的斉藤真木さん?”

那青年听到木本那么说,有些惊讶地盯着斉藤望了几眼,又回过头去问着木本。

……靠!木本你到底都跟你男朋友怎么说我的事啊啊啊啊啊!!

 

“你居然又去和女高中生搞上了!”

柴田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已经在思索着有哪条法律可以把斉藤告掉。

“重点是这个吗?卧槽!”

斉藤抓狂的抱头嗥叫。

“那不是沙菜!”

“我知道,我眼睛没瞎。知道那不是髙寺。”

木本冷冷地看着斉藤。

“我不是那个意思啊!我是说,那是沙菜的朋友。”

“你居然还搞上了人家的朋友!!?”

柴田差点没把手中水杯里的水泼过去。

“没有!我发誓我没有!!我只是看到她在便利店里一个人拎着一大堆东西,就上去帮一下而已!我发誓!这是真的!!”

斉藤就差跪在地上求两位女士要信任他。

“……很可疑。”

“我也觉得,毕竟有‘案底’。”

“有个毛啊!我就只搞过沙菜一个女高中生而已!!”

抓狂慌张到失控的斉藤都口不择言了。

“阿弥姐姐……有哪条法律可以告这个变态吗?”

“我这就去找一下。”

“不!你们不要这样对我啊!!”


评论
热度(1)

© SAKA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