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遇见你·Ⅵ

直到我遇见你

柴田被喝得烂醉的斉藤紧紧抱上腰的时候,她是崩溃的。

比借酒消愁的斉藤还要崩溃。

特别是,她会来这居酒屋,正是因为小林被推荐了这边有着好吃的料理而带着她过来。

所以说啊,为什么斉藤真木你这麻烦的家伙会在这里!

站在她两步外的小林,脸很黑、眼神充满了杀气、气场恐怖、扑克脸比往常看起来更可怕,柴田甚至都能感觉到他似乎有想要把斉藤做掉的念头。

柴田慌乱着努力想要推开斉藤,却敌不过这个喝醉酒的家伙的力气。

“……阿弥ちゃん,需要我帮你吗?”

“不、不用了……”

小林的语气很冰冷,冰冷得柴田有种自己要是答应让他帮忙的话,大概就再也见不到斉藤真木这个人的感觉。

“……嗯。”

这一声应答,却是伴随着温度的更下降。

斉藤真木你个笨蛋快放手啊啊啊!!

尽管在内心世界里不断暴走,柴田表面上也只能是困扰得皱下八字眉。

“阿弥~来陪我喝酒吧~~”

喝你个大头鬼啊!

完全是烂醉的斉藤压根没意识到自己身陷“危险”中,反而是邀着柴田继续喝酒,气得柴田差点没骂出来。

斉藤这没带称呼的直接唤名,更是让小林的脸色越发沉下来。

“别喝了。送你回家啦!”

虽然柴田是很想扔下斉藤不管,可毕竟是多年的好友,要柴田真的丢下他不管,她也的确还没那么狠得下心来。

斉藤会喝得如此烂醉,柴田也大概能猜到原因,无非是为了他那位高中生女朋友。

毕竟斉藤真木这个人,实在是太好懂。

更别说这家伙还不断地低声碎念着髙寺的名字。

 

和小林扶着他上了小林的车,准确来说是被小林扔到后座上。

斉藤那家伙也是毫无知觉,只是不停念着髙寺的名字和喊着还喝不够还要继续喝酒。

“沙菜!!你不要和福士那家伙去看什么电影啊!你想看电影…老子带你去看就是……”

在柴田纠结着要怎么打破车内这冰冷尴尬的气氛时,斉藤突然大声吼着,可话语的最后又弱弱的降下了音量。

……

这意料外的展开,耻得柴田想要现在马上就把斉藤给扔出车外,即使他们行走在公路上。

偷偷地瞄着认真驾着车的小林的侧脸,发现他脸上的温度反而是缓和了不少。

视线回归到正前方,对着被街灯照耀的街道放着空。

柴田知道她该说点什么的,却是什么都说不出口。

她和小林,本还不该做的事情也做了,他们之间,就只是差那么一句确定关系的话语。

却是谁都没有说出口提出来。

 

“……”

“呃、こあみ在客厅这里等我一下就可以了……”

本来是打算把斉藤直接扔到客厅里就算了,柴田想了想还是做好人做到底吧,把斉藤弄回卧室床上。

拒绝让小林帮忙把斉藤弄回卧室,是因为柴田担心他房间里应该是有不少和髙寺的合照。

她还不想让小林知道她的合伙同伴是个搞上女高中生的变态。

小林铁青着一张脸,右手握紧了拳头,最后又放弃的松开,从口中挤出了一个“好”字。

坐到斉藤家客厅沙发上,盯着漆黑的阳台,不再看向柴田和她扶着的斉藤。

明白他是担心自己一个女人说不定会被这个喝醉酒的家伙给占便宜。

“很快就出来的。”

扭过头又对着小林明显是生着闷气的背影又小声地说着。

“……嗯。”

没有回头看柴田,小林只是轻轻地哼了一声算是回答。

 

“阿弥,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应该去搞基比较好点……”

难得斉藤不再闹腾的乖乖让柴田给扔到床上,趴在被单上,却是突然闷声地这么说着。

“你、你瞎说什么呢……”

柴田一愣,没想到一向介意大学时代那闹得沸沸的搞基谣言的斉藤竟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啊、真的很喜欢沙菜……

可是我们差那么多岁,和她走在路上时,周围人看我的眼光都是那么的可怕。

而且她还那么小,同年龄的男孩子也有追她的。像是那个福士什么的……

哪天她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

坐在床边听着斉藤这些碎碎念,柴田不知道该不该、又该怎么去安稳他。

平时和木本开开玩笑也就算了,看着斉藤和髙寺在一起时的幸福模样,她们也是衷心祝福着。

“还有啊…每次不做,她就不开心。可做了,我又担心不会中标吧QAQ”

“……”

柴田猛地站起身来,毫不犹豫地直接把手中搂着的被子用尽全力一把砸到斉藤身上。

“唔、痛……”

把老娘的关心给我还回来!妈的秀恩爱给我死一边去!!

气得柴田转身要离开。

“沙菜、”

身后斉藤的呢喃染上了哭腔,又是让柴田无奈地只能摇头叹气。

我也只能帮到这里了。

嘀咕着斉藤欠她一个人情,柴田从斉藤的外套里翻找出他的手机。

 

“斉藤真木さ…“髙寺ちゃん,是我。”

“……柴田さ…ん?”

“嗯,我把电话给真木咯。”

不放弃的打了一通又一通的电话,髙寺才是接了电话。

你这货到底是干了什么,才会闹别扭到这种程度啊。

忍不住各种腹诽斉藤,柴田把手机塞到斉藤手里。

“髙寺ちゃん的电话。”

听到是髙寺的电话,斉藤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一下却又马上黯淡下来,努力撑起身子翻过身躺着。

“沙菜……”

斉藤这个大男人,竟是带着哭腔地唤着似乎在电话那头对他说着什么的髙寺。

距离得不算远,柴田虽听不清髙寺说的话却也是听到了她因此而停下不再话语。

“沙菜…!”

哭腔比刚刚还要明显。

“你不要和福士那小子去看电影好不好……我做错了什么我道歉…不要和我分手……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不要离开我…沙菜……”

说着,斉藤居然真的就哭出来了,他躺在床上握紧手机对着电话那边的髙寺哭着说着,就像要不到糖的孩子那般。

柴田皱着眉头,觉得这样的斉藤很逊,但也明白斉藤是真心爱着髙寺。

平时她和木本开玩笑归开玩笑,她们都是知道斉藤是真心的。

他看着髙寺时,眼神里的爱意都快要溢出来。(虽然眼神是恶心了点。)

无奈地摇了摇头,柴田无声地退出斉藤的卧室。

比起斉藤的事情,她现在更担心她自己跟小林之间的事。

瞎子都能看出小林快气炸了,从他们要离开居酒屋,却被居然也在那里的斉藤突然叫住并抱上她开始。

也许是碍于他们之间并没有说清的关系,他并没有说些什么。

尽管他已经毫不掩饰地表露着他的愤怒。

他依靠在阳台落地门上,也许是在吸着烟,柴田看到有烟雾在那边飘着。

背向着的关系,柴田无法得知他现在的表情。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脸色一定还是很吓人。

她无奈地笑了笑。

“こあみ,”

听到柴田的声音,他转过头来面前柴田,眼神相比起之前柔和了不少,却仍是不发一言。

“……我们走吧。”

想了很多的话语,最后出口的却只是这句。

谈案子打官司的时候,口才好得不得了的柴田大律师却是在小林面前一次又一次的败下阵来。

小林仍是不说话的点点头。

 

犹豫了下,柴田最后还是放下斉藤家的钥匙在客厅茶几上,不打算给斉藤家锁上锁。

反正髙寺肯定会过来的,尽管现在已经快到高中生不该在外的时间点。

可柴田就是敢笃定髙寺会过来。

把大门关上,柴田加快了脚步地走去电梯口,小林已经先一步到那里去按电梯等待她。

望着那个光是从背影就能感受到他的不爽的男人,柴田皱了皱眉很是无奈。

早在之前她提起事务所是跟斉藤那个男人一起合伙开始,她就能感受到小林的别扭,只是那时她并没有过多的在意。

 

“真木有交往了大半年也想要结婚的女朋友。今天喝醉成这副模样,似乎是闹别扭了。”

“这样啊……”

不知道是因为柴田突然的说明还是因为那算是有些亲密的叫法,小林的眉头是皱得更紧。

柴田也不住又皱起眉,她知道该跟小林解释点什么的。

“他、几乎每天都能和你那么近距离的工作在一起……还有刚刚的拥抱…你好像也不讨厌。”

一起站在小林的车旁边,他维持着开门的姿势低头看着地面,低声地说着。

“抱歉,明明没有生气的资格。”

自嘲的笑容合着自嘲的话语,小林走到一边示意柴田上车。

柴田站在原地并没有动作。

“我家就在附近。”

言下之意就是她自己走回去就可以。

“这样啊。”

明白柴田的意思,小林自嘲地笑着,关上了车门,失落地绕到驾驶室那边。

他们之间会变得这般不清不楚,说到底还是因为柴田对面着小林的示好并没有拒绝却也没有更多的去表达出自己对小林感情。

这点,柴田自己也是知道的。

“こあみ、”

她伸出抓住小林的手腕,小林顺着她的动作转过身去。

对上那带着显而易见的失落双眸,柴田张了张嘴还是说不出什么话来。

她咬了咬下唇,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另一只手扶上小林的肩,踮起脚尖凑近他,轻轻地在他脸上落下一吻。

“晚、晚安,明天见!”

快得像是没有发生过般,小林还来不及反应,柴田便是转过身就跑了。

“晚安……”

留下小林一个人对着柴田的背影道着晚安。

评论
热度(3)

© SAKAE | Powered by LOFTER